Sunday, April 18, 2010

清明节日记。(镇入)

5年了,终于回乡下扫墓。十分感慨啊~ ~

为什么会这样?

回想起来我在国内3年里,忙读书,忙作业,忙考试,忙final project.

等忙完了,清明节也过了。

时间真的不够用?忙得不能去扫墓?

有! 想当年能去扫墓的时候。我妈说算了吧,你天天熬夜,就多些去休息,去睡觉。不然没精神。

我:儿 ~ ~ ~ ~ ~ 了一下, 还真的睡觉去。(爷爷,原谅我不孝!呜~~呜~~呜~~~)

p.s.因为出发时间是早上5点。睡意很浓!

醒来后晚上7,8点,吃他们在乡下打包回来的老鼠粉和炸鱼蛋。那个美味啊~难以形容!

然后吃完又睡..... =_=" 劈死我这个叉烧吧! 



还有那2年呢?我出国读书了,来到英国。

可知道出国读书,更加不可能去扫墓了。

每天忙着玩,忙东忙西,连清明节是几时都不知道.爷爷姓什么都忘了!

妈妈打电话来提醒时,我就"哦"了一下.

想起往事,叹气一下~ haiz~ ~ 

还是上照片吧。 

友情提醒,我拍到些坟墓,怕就别往下看。



5点出发,8点抵达。在婆婆家附近逛,看到隔壁马来同胞养的宠物鸡,不停地咕咕叫。
1
想走近拍,结果被鸡鸡追着叮!
到公园走走,发现含羞草,兴奋的拍几张。 在城市哪能看到含羞草!
2
可惜没蘑菇拍。。。

时间不多了,赶紧搬东西上车。不然太阳很晒!
3

抵达金宝坟场,高高的太阳,幸好准备了雨伞。
4

亲戚们开始搬贡品上山咯。
5

在爷爷坟墓附近拍拍其他人。四周围烟雾很浓。
6

妈妈说,如果拍到其他坟墓要记得礼貌说声对不起,打扰了。
7

金宝义山全貌。
8

准备大干一票! 砍树枝。
9

大家分工合作扫墓,放贡品,洗墓。。。。。。。。我继续拍照。
10

谁能做到!
11

诚心上香。
12

累了就休息一下,换人上。金宝的太阳可不是一般的晒。
13

喝点汽水解渴散热。
14

当然还有一些吉利的风俗,种黄黎(广东话谐音 = 旺来)。
15

吃甘蔗,喝蔗水(广东话谐音 = 借水,向前人借钱的意思 (^v^)明年要还的哦)
16

吃发糕,变爆发户~\(≧▽≦)/~啦啦啦
17.a

好啦,开始烧贡品了,记得别用眼睛直接看,明天眼睛会疼,要戴墨镜!拍摄要远离!
18

来个好意头,旺~~~~~~~啊!
17.5

烧完贡品,烧鞭炮。 烧完鞭炮也等于结束了
19
烧完鞭炮也等于结束了。跟爷爷说再见明年再来!
p.s. 我拍了我爷的坟墓但没放上,怕吓死你们。哈哈哈哈哈)

回家路上我爸回头看着我,笑了笑说哪有人拿着相机来扫墓的,你是第一个,哈哈哈哈。
22

回家后,当我在处理照片时,再看看这张照片。。。发现。。儿。。。

我爸老了,真的老了,白头发越来越多的他再也不去理发店染黑了,回忆了很多东西,加上清明节,再想想一些“如果”“突然”“结果”“后悔” 有的没的。。。 心情一下低落许多。

感觉很不爽,你明白我说什么吗?

百善为孝先 !

有时间记得回去做三陪啊。。。。。。陪你爸妈 吃,喝 ,玩乐。时间不等人呐!



然后是扫墓的趣事,原来蚂蚁也要发财。
23

芦荟oloe, 把它给切成肥皂大小size直接擦在皮肤上,可怜我被太阳晒伤了。
25

在金宝闲逛拍拍,看看金宝变了啥样~
26


还是老样子没变过哈哈哈哈哈哈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